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安瑞♀/110与120的都市奇缘

摸个鱼预热一下不久的同居三十题(………。
单性转,OOC,29警察安x25医生瑞,我流爽文
以及,特别鸣谢,题目来源感谢我景哥,不艾特了他看不看得见吧意思意思就行了

安迷修是一位爱岗敬业的人民好警察,从警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一名正式的刑警。
他的运气总是不错,比如说在上岗第一天被人拿砖头砸了一下,命悬一线却神奇地活了下来。
这次升任队长之后又被捅了一刀,等在醒过来是在病房里,埃米站在床尾跟医生说话。他侧头看了看窗外,已经是黄昏病房碰巧是西晒,阳光太过刺眼以至于他猛地把头转了回来,动作幅度过大牵动了伤口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床尾站着的医生很敏锐地察觉到了安迷修的动作,她绕到了安迷修旁边。
竟然是个女医生,安迷修有些惊讶。
银白色的头发被束在脑后,黑色的发带固定住了头发,紫色的眼睛剔透明亮。
安迷修有点出神,那双眼似乎有魔力,吸引着他。
“怎么了吗?”医生被安迷修盯得有些不自在,重复了一遍问题,“伤口疼还是怎么?”
安迷修这才回神,觉得刚刚有些失态,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
“没什么…刚刚牵动了一下伤口。”他想坐起来,却被医生制止住了动作。
“伤口很深,需要一定时间的静养。”医生重新站直了身子,“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正常,不过看你黑眼圈估计熬夜挺多。”
“……”安迷修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埃米在这时接过了话柄。
“医生你也别说教安队,他为了破案才熬的夜啊。”
“领导安排我是你的主治医生,顺便你的上司嘱咐我让你调理调理。”医生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我是格瑞。”
她沐浴着夕阳,本应刺眼的阳光在安迷修眼里却变得柔和。

格瑞是个很负责的医生,领导安排她来照理安迷修期间专心安迷修一个病人,她只好有事没事待在病房里。
埃米在的时候还好,会跟格瑞聊几句,但队里还有任务,安迷修公伤只好住医院,任务忙起来主力缺一个自然效率低,接了个案子之后埃米几乎就没来过医院,于是就成了安迷修和格瑞两个人待着。
格瑞话很少,拿着本书坐在安迷修病床前看书,安迷修偶尔偷偷看她,看她读书的样子,偶尔几缕碎发飘至额前,她用手把它们拨开,手指修长。
安迷修觉得自己可能是在警队待久了,姑娘太少了。
“你工作多久了?”空气实在太安静,安迷修试着去找话题。
“没多久,一年不到吧。”格瑞抬眼看着他,“我读书早。”
安迷修点点头,格瑞看了他一眼,突然把书合了起来。
“问你个问题可以吗?”她托着腮,胳膊肘撑在床头柜上。
“请讲。”
“你为什么要当刑警?”
没想到是这个问题,安迷修愣了片刻。
他想了想,自己当刑警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梦想吧?”疑问句,因为他也不确定,“其实没什么特别原因,你为什么要当医生呢?”
格瑞站起身来,她走到床边,把窗户关上。
“没为什么,喜欢而已。”
安迷修没有在说话,病房再次陷入了沉默。

理论上格瑞应该还是有假期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领导却在安迷修出院前不给她准假,说等安迷修出院之后给她放个大假。
安迷修什么时候出院啊,撑死三周就能走了吧,为什么非要住到拆线,格瑞早上上班看到进病房看到安迷修站在窗边看风景。
“……”组织赶紧安排他出院吧。格瑞想着自己错过的电影,有些惋惜,她关上了病房门,走到床边把带上来的早饭放在了床头柜上,抬起头发现安迷修正在看自己。
来不及挪开的目光,安迷修有点尴尬。
格瑞还是坐在了常坐的位置上,她今天没有带书,托着腮在想心事。
安迷修偷偷看她,这一个月以来安迷修经常偷偷观察格瑞,格瑞大多数时候会察觉到,目光投到安迷修这安迷修早已转头干别的。
格瑞今天明显有心事,安迷修看了半天她也没反应。
“你怎么了?”勉强算得上熟悉,安迷修问道。
就在安迷修以为格瑞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格瑞出了声。
“没事。”
这和不回答没什么区别,安迷修看着格瑞纠结的表情,拿起了水杯。
“你能遇到什么事,我家里给我安排相亲我都没这么纠结。”
“……你家里给你安排相亲,你怎么办的?”
“能怎么办,去见,吃顿饭,然后回警队。”安迷修突然察觉到了什么,“你家里给你安排相亲了?”
格瑞脸有点发红,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你没有男朋友?”话出口安迷修立刻察觉不妥,这也难怪他,格瑞很少聊私事,但是这种长得好看的女孩子安迷修潜意识里觉得她追求者一定很多。
格瑞趴在桌子上,把脸埋了起来。
“没有。”她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我……我没谈过恋爱。”
这下子安迷修整个人都傻了,他飞快地坐在格瑞对面,一脸知心大姐的表情。
格瑞是个典型的邻居家的孩子,从小就是。
学习好,能力强,三道杠,团支书,班长,学生会主席,一路都是优等生,再加上长的好追她的男生真的不少,可是格瑞家里管的严加之格瑞并没有遇到什么喜欢的,现在都快二十六的人了一个男朋友都没有谈过。
家里人又开始着急了,决定给格瑞安排相亲。
安迷修听完了之后,拍了拍格瑞的肩膀。
“行了,相亲应付过去再说吧。”他回想了一下从前遇到的应付自己的相亲的女的,决定交给格瑞几个应付相亲的方法。
格瑞终于抬起了头,面无表情地听着安迷修说完,刚想说什么,电话响了。
“你可以出院了。”挂了电话,格瑞给安迷修说,“办理出院手续吧。”
终于可以出院了,安迷修感到非常的欣慰,可紧接着,他意识到一个重大问题。
他见不到格瑞了。
格瑞看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不觉有些奇怪。
“你可以出院了。”格瑞再次重复了一遍,“二楼办理出院手续你就可以走了。”
安迷修看向格瑞,他抿了抿嘴角,欲言又止。
格瑞跟他对视了片刻,似乎明白了什么。
但终究什么都没说。
“……留个微信吗?”走到电梯口,安迷修终于开了口,他略微有点尴尬。
他感觉格瑞一定会拒绝,可是这次他想错了。
格瑞把手机递给了他,示意他扫个二维码。
“那么,回见。”

安迷修回家第一件事是被告知安排了相亲。
“怎么又来?”他皱着眉头问他妈。
这次我可是拖了你领导帮你选的,保准合适。
安迷修一口水没咽下去,全部咳嗽了出来,他揉了揉太阳穴,不禁又想起了格瑞。
哎,如果相亲对象是格瑞那样的……
等一下。
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醍醐灌顶一般,这几天看到格瑞的如乱麻一般的心绪,此刻终于解开。
他喜欢格瑞。
从第一次见面,一个月的点点滴滴都一股脑地涌上安迷修心头。
一刀的缘分。

日子如期到了,安迷修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了咖啡馆,格瑞跟他的微信聊天记录停留在安迷修一句今天有没有空一起吃饭,格瑞回复我有相亲,安迷修再次回复我也有上面。
没有后话了。
安迷修敲打着桌面,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靠窗的位置能看到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
他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安迷修听到了咚咚咚的声音,良久他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心跳。
格瑞径直向咖啡店走来,走向了安迷修所在的一桌。
“不好意思来晚了,请问你……怎么是你?”
看到安迷修的一刻,格瑞愣在了那里。
安迷修笑了笑,“格瑞小姐请坐吧,正是在下。”
“……”格瑞坐了下来,脸上还是波澜不惊,如果忽略那微红的耳尖。
“我们就直接步入正题吧。”安迷修清了清嗓子,“我妈安排我相亲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找到个对象过日子。”
“所以我们处处看吧?”
“……”格瑞托着腮,她想来想去,实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但总感觉差了点什么。
“我喜欢你。”安迷修的一句话补充了这个空白,格瑞感觉过程似乎完整了点。
“…那就这样吧。”
“我妈还说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所以……我们以结婚为目的,谈场恋爱吧?

评论(7)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