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雷瑞♀/tender

日常归档。

潆:

黑道总裁与他的冰山小娇妻
26社会老大雷x19岁大二医学生瑞
单性转,天雷,天雷,非常无脑的一篇破文






这是个,不普通的夜晚。
刚刚结束期末修罗期,格瑞心情很好地大晚上去便利店买点生活必需品,在自己的公寓里悠哉悠哉地过个暑假。
出门的时候已经挺晚了,跟金打电话费了半天劲说明这个假期不回去了,金挂电话的时候呜呜呜呜地说着格瑞你回来救救我吧我要被我姐姐骂死了。
心软了一秒钟的格瑞还是挂了电话。
街上人不多,格瑞的公寓属于闹市区边上的居民区,倒是很安静,生活水准也不错。
A大医学院优秀学生,靠着奖学金买下一室一厅真的不是梦,A大奖学金格瑞可以说拿的手软,大一下来净收入四十万,两年下来买套公寓装个修还存了几万进银行。
买完东西并不急着回家,四处转着,格瑞转到了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小路上,那里只有一家书店。
既然来了那就逛逛,她便走了进去,书店里只有老板一个人,坐在柜台后面看书,看到她进来对她笑了笑,低头继续看书。
书倒是很全,绕过一排排书架,格瑞停在了文学区。
她并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书,漫无目的地逛了一圈最后停在了这里,拿下来了一本书干脆看了起来。
一读书就忘了时间,听到咳嗽声才发觉已经十二点,书店老板对她笑了笑,格瑞匆匆付了款离开了这里。
夜里十二点,街上静悄悄,一般女孩子都会怕点什么,格瑞作为医学院的唯物主义者,没有任何想法的往公寓方向走。
路过一个小道,她听到了里头有一点动静。
凭着本能,她往里头看了一眼。
是个男人,靠在墙上,捂着胳膊,似乎受了伤。
格瑞想转身就走,男人却在这时转过了头,他看着格瑞,眯了眯眼。
犹豫了片刻,格瑞还是向男人走了过去。
男人比她高很多,她有些紧张。
“你干什么?”
男人的声音冷冷的,格瑞看了看他的左臂,果不其然,一道伤口触目惊心。
是刀伤。
“劝你安静点。”格瑞把东西放在地上,去触碰他的伤口。
“搞不好会感染,出人命。”格瑞声音很冷淡听起来没有任何情绪。
“你管我干什么?”男人感觉到好笑,不明白这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少女在干什么。
“医者父母心。”格瑞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过来,多余的同情心本不应该有,只是在看到男人双眼的一瞬间却有了要救他的想法。
“你不怕我对你做什么?”男人笑了笑,“小医生?”
格瑞抬眼看了他一眼,拆开买来的纱布和酒精棉球,剪开贴在伤口上的衣服时,听见了男人很小声地抽气。
你能对我做什么。格瑞声音没有任何波动,她飞快地结束了包扎,整理了一下东西,准备离开。
“连个名字都不告诉……”男人似乎还想说什么,却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对不住了。”
格瑞只觉得自己手腕被猛地一拽,下一秒便被人摁在了墙上,唇被霸道的覆上,顺带着衬衣扣子被解开。
“是这了,看看那有没有。”
“这么好的机会可别让他溜了……”
手电筒的强光打过来,格瑞被刺得猛地闭上了眼睛,一个晃神男人撬开了她的牙关。
“…是对野鸳鸯。”
“赶紧走吧赶紧走吧……”
听着脚步声远去,直到消失,男人才松开了格瑞。
他想说什么,却被格瑞扇了一个耳光。
“你干什么?”格瑞的声音里掩饰不住的怒气,被非礼的怒气。
“劝你最好先把衣服整一下。”男人摸了摸被格瑞打的地方,真疼,“不好意思,情况特殊。”
“又没什么真枪实弹,你就当个特殊经历,然后忘掉它,怎么样?”
怎么样个头。格瑞把衬衫扣子扣好,整了整衣领,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哎呀,还没问名字。男人舔了舔嘴角,刚刚那个吻感觉不错,有点意思。

格瑞回到公寓之后久久不能入睡。
唇齿间男人的气息不可忽视,哪怕她刷了五次牙,漱了六次口。
一闭上眼就是男人的双眼,紫色的,在暗夜中闪着亮光。
我操。罕见地,她骂了句娘,坐起身来打开灯,摸过来手机看了看时间。
凌晨四点钟,她关上了手机。极度不适感令她有些疲劳,思来想去没有办法,拽开抽屉吃了粒安眠药,终于睡了过去。
再醒来已经是下午,窗帘拉着并不能知道是几点,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
应该是个梦吧,做的真离谱。
直到她看到了时间,还有服用安眠药的玻璃杯子。
算了,就当被狗亲了。格瑞自暴自弃地把被子扔在床上,起身去洗漱。
放假了的年轻人夜生活永远很丰富,格瑞的夜生活仅限于半夜爬起来看电视剧或者电影,与她本人形象不符,她特别喜欢看爱情电视剧,为此还充了X奇艺的会员。
除了爱情剧就是看悬疑片,除了鬼片她其实啥都看,不信鬼神自然也不爱看人们杜撰的鬼片。
吃完饭照例打开电脑调出电影,冲杯咖啡坐在电脑前,一边刷手机一边等着漫长的广告。
盲狙到了一部爱情片,发生在酒吧,格瑞面无表情看完以后却没什么再看下去的欲望,索性关掉电脑躺在床上思考人生。
男人的双眼仿佛印在了她脑内,闭上眼就会浮现出来,同色的双眼可感觉却大相径庭,猛地睁开眼仿佛被扼住呼吸只好大口喘气。
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她想

两周之后的夜晚,在看了许许多多部酒吧爱情片之后格瑞终于在男主出现在酒吧的同时啪的拔掉了电源,萌生出了一种泡吧的冲动。
翻箱倒柜找出了件黑色连衣裙,简单收拾之后便出了门。
酒吧人很多,十几岁到四十几岁的都有,这里的酒吧很多但是最著名的也就一家tender。
人生地不熟,找个吧台坐下点杯鸡尾酒,低头连上Wifi开始刷手机。
去趟酒吧你玩手机是想笑死我吗。嘉德罗斯微信里得知格瑞去了酒吧玩手机直接笑出声,格瑞思前想后表示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
她四下环顾,试图发现一下其他人在干什么。
这一看不要紧,她与正好抬起头来往这个方向看的人迷之对视,刹那间格瑞认出了这就是那天在小道里遇上的男人。
祸不单行。格瑞猛地低下头,她能感受到男人灼热的视线。
“怎么,不常来?”男人走到了她身边。
格瑞沉默不语。
“看你那样就像,不常来的。”不然也不可能给我那么疼的一耳光。
“既然再遇到了,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介意。”回答的很痛快,格瑞毫不留情地拒绝了男人。
“我叫雷狮。”雷狮倒是很乐意地介绍了自己,他凑近了格瑞,在她耳边小声地说。
“格瑞,A大临床医学二年级生,学习成绩优异,总排名全系第二,拿的一流奖学金,现居住在T区五栋楼603,独居,我有哪里说错了吗?”
“你是谁?”格瑞看向雷狮,危机感油然而生。
雷狮坐直了身子,敲打着桌面。
“包扎手法很娴熟,那天出去是买生活必需品吧?”他继续说道,“怎么,很意外我怎么知道的一清二楚?”
“你走的时候很匆忙,买的那本书掉在了那里。我派人去书店查了一下购买记录,很巧你是刷卡结账,按照时间推断以及你走的路大体推断为本地大学生,你说你学医,包扎手法非常熟练,买的生活必需品中有许多医用物品,简单推断应该是专业成绩很优秀,简单一查就确定是了A大在读生。”
格瑞冷静地听完雷狮的叙述,“查这么详细干什么?”
不干什么。雷狮挑起了格瑞的一缕头发,看着对方故作冷静的表情。
“因为我对你感兴趣啊。”

被流氓盯上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被一个有权有势的还打不过的流氓盯上简直是一件糟糕透顶的事,雷狮痞笑的脸印在了格瑞的脑海里,导致她几乎夜不能寐。
安眠药吃多了对身体害处格瑞再清楚不过,但是面对一个星期的第七次失眠,格瑞挣扎了很久最终决定去摸片药,打开抽屉却发现安眠药已经吃完,只好自暴自弃地躺回了床上。
不行,睡不着。
她坐起来,空调开到26度,整个房间处于一种适宜人类居住的状态,她走到厨房拿出一瓶牛奶,窝在沙发上喝奶。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房间里静得能听见指针转动的声音,牛奶喝完稍微冷静点了,格瑞抱膝陷在沙发里。
从小到大从来不缺追求者,收情书收到手软,也被所谓社会小哥看上过,但和雷狮这种完全不一个性质。
祈祷他只是一种新鲜感,最后过几天就忘了自己。
格瑞当然不会知道,雷狮这次的死缠烂打,是一辈子。

大学生的暑假总是又长又无聊,八月份已经无聊到透顶,格瑞甚至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回家。
她打开电脑,插上耳机,仍然盲狙到了一部电视剧,然后发现咖啡没了,牛奶也没了。
只好出门采购,正是最热的时候,格瑞非常不情愿地下了楼。
便利店已经是常客,拎着一堆生活用品往家里走,实在太热了,东西又很沉,格瑞心情并不是很好地等着红灯。
手里突然轻了一块,格瑞惊讶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雷狮接过了她手里的袋子,借着身高差揉了揉她的头发。
“好久不见啊。”
阴魂不散。格瑞痛苦地想着。
“我送你回去不?”雷狮指了指停在一旁的某辆拉风豪车,从这里到格瑞家的确有一定距离。
不过……
“我都知道你家地址了我也没去骚扰你,你怕什么?”
好吧。
坐在车上吹了会空调,格瑞又觉得有点冷,空调吹着她露出来的大部分腿,她把手盖住了膝盖。
红绿灯,雷狮从后座上拿了件自己的外套,扔给了格瑞。
“别冻着。”
格瑞看着雷狮的外套,沉默了会还是盖到了腿上。
“你就不好奇我是干什么的?”
需要我好奇嘛。格瑞翻了个白眼。
“雷王星集团太子爷,需要我好奇什么。”
“那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被一些人围堵?”
格瑞没有回答,她当然清楚。
大公司总是会黑白通吃,雷王星这种大集团更是不必说。
“你倒是听明白道理。”雷狮透过后视镜看了看格瑞的表情。
“商量个事吧,格瑞。”
“什么?”
“我追你,从现在开始。”雷狮踩了脚油门,“答不答应你说的算,我不强迫,怎么样。”
你有病吧。格瑞懒得搭理雷狮。

不过雷狮说到最到,格瑞被他简直弄的神经衰弱。
他新鲜感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啊。格瑞站在厨房里,一脸痛苦。
可能终于过去了,雷狮已经快一周没有找自己。有些庆幸的格瑞又觉得有点失落,又被这种失落感吓得够呛。
他只是因为新鲜感,别被他骗了。格瑞偷偷给自己说。
晚饭过去思来想去格瑞决定出门散步,走着走着就逛到了那天的书店。
她有些失落,也有些惆怅。
她突然听到了身后那熟悉的小巷有了动静,走过去一看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
雷狮还是靠在那里,受的伤简直触目惊心。
格瑞飞快地跑过去,拍了拍雷狮的脸。
“还活着吧?”
雷狮费劲地睁开眼,看到是她,突然觉得很安心。
“别去医院,有枪伤。”
格瑞费了很大的劲才把雷狮拖回了自己的公寓。
肩膀上的枪伤,还有几处刀伤,熟练地处理完伤口,又给雷狮量了量体温。
有点低烧,看来是伤口发炎了。
等雷狮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格瑞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浅眠,雷狮安安静静看着她的睡颜,觉得她果然和想象中一样可爱。
不对,比想象中可爱。
格瑞睡眠浅,雷狮稍微一动作她就醒了。
“头还晕不晕。”她揉了揉眼睛,“起来喝点水,吃点东西再睡。”
她站起身来,并没有完全睡醒,想去拿杯子,却感觉到了一阵天晕地旋。
——她被雷狮压到了身下。
“你干什么。”格瑞想挣扎,又怕弄破他伤口,只得没有动作。
雷狮把头埋在格瑞的肩颈处,闻着她身上淡淡的香气。
“……我没答应你,你要再这样你今天就给我滚出去。”
“格瑞。”雷狮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我喜欢你,格瑞。”
格瑞听到了心跳声,许久之后她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心跳。
暧昧的气息慢慢蔓延开来,半晌,格瑞认命般地闭上了双眼。
“你起来。”
“答应我就起来。”
格瑞侧头,她看着白色的墙。
那你就…起来吧。

雷狮并没有格瑞想象中那么不听话,乖乖地养好了伤,期间除了喝完药非说药苦要了个亲亲之外也没有什么了。
最开始的时候格瑞对雷狮稍微的碰触都很敏感,慢慢地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夏天的故事不会结束,暑假终究会结束。
“你住不住校?”靠在门框上,雷狮问格瑞。
“不住。”格瑞校对着论文,对于某人伤好之后还赖在自己家里的事情她是真的不想说,反正雷狮不动手,动手就是被格瑞踹下床或者直接踹出家门。
但是要开学了。
“雷狮。”格瑞回头看了眼雷狮,“你该滚回你自己的住处去了吧?”
下了逐客令,雷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行吧,那我滚回去了。”
答应的这么痛快,格瑞有些惊讶。
有个条件就是了。雷狮耸肩。

于是格瑞跟着雷狮一起搬回了雷狮的住处。
雷狮的住处收拾的比较整洁,不过一段时间没人住落了层灰,格瑞放下行李准备去打扫卫生
“你精力真充足。”雷狮看着打扫完了自己的错层四室两厅的屋子又整理完自己衣物最后打开冰箱寻找食材的格瑞,由衷地赞叹道,“别找了,我这就没开过火。”
格瑞停下了动作,越过冰箱门,她看向了雷狮。
“有火腿肠,也有菜。”
“菜可能是卡米尔买的,他有时会给我整理一下冰箱。”雷狮挠头,实话实说他现在有点罕见的尴尬,房间卫生他会收拾,格瑞打扫其实就是擦了一遍,但是到厨房的时候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格瑞小公寓的厨房他见过,格瑞的厨艺他也见过,只要食材足够天天变着花样的做。
“你不会做饭挺正常,也不能天天出去吃。”格瑞想当然地觉得雷狮是因为不会做饭所以才不动厨房,“你去等着吧我收拾收拾做点。”
雷狮沉默了片刻,几步走过去把格瑞拽起来扔出了厨房。
“你干什么?”格瑞一脸懵逼。
“做饭,出去等着。”雷狮把冰箱里的食材拿了出来,“谁告诉你我出去吃饭是因为我不会做饭的。”
不然呢……格瑞小声地腹诽,不过看着雷狮决心非常坚定,只好作罢。
事实证明的确是格瑞想错了,雷狮做饭技术还是很好的。
“……”格瑞看着一桌子的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看向雷狮,对方露出了一个和他本人形象非常不符的笑容。
“毒不死人吧。”

晚上睡觉的时候雷狮还是很安分的,雷狮搂着格瑞的腰一动也不动,格瑞也不明白雷狮了,追自己的时候三句话不离我想睡你,真到手了反而不急了,难道狮子有那种把猎物追到手慢慢养着玩的爱好吗。
日子一天天过,雷狮处理公司的事偶尔也要处理点道上的事,格瑞上课备考,寒假第一天被雷狮拉着去游乐园玩,一圈下来格瑞怀疑自己在带儿童。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玩海盗船啊……”格瑞从海盗船上下来,玩得她想吐。
雷狮看着格瑞,对方今天穿了件蓝色卫衣陪黑色铅笔裤,头发被梳成马尾,垂在脑后。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个海盗。”
格瑞听到这句话愣了愣,她看向雷狮,对方眼里是少见的温柔。
星辰大海,让人沉沦。
那……。格瑞别开了视线,还要再玩一次吗。
走出游乐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天黑的早,雷狮拉着格瑞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散步,逛来逛去又兜兜转到了两人初见的地方。
“那天你为什么会过来救我啊?”雷狮牵着格瑞的手,格瑞天生体寒,雷狮摸着她的手和冰块一样。
“没为什么。”格瑞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管那晚站在那的是谁,我是一名医生,我都会去救他。”
“如果那是一名杀人犯呢?”
“是生命,就要救。”
雷狮不再说话,格瑞感觉他握自己的手很紧。
她还想说什么,突然听到了远处有枪响。下意识地往雷狮身前一挡,最后的意识是雷狮惊慌的神情。
有点疼。她想。
再次醒来是在熟悉的床上,格瑞睁开眼睛,夕阳还是很刺眼,她又闭上了眼睛。
稍微一动,伤口的痛楚感令她忍不住倒吸口凉气。
“醒了?”雷狮起身拉上窗帘,又给她倒了杯水,看她想坐起来又赶忙搭了把手。
“轻点,别把伤口撕裂了。”
我还活着。格瑞呼了口气,劫后余生,她甚至想着这用金的话说就是骨骼清奇。
“被打中了三处。”雷狮坐在床上,看着格瑞喝水,“左边肩背,腰,还有大腿。”
“最上面那出,距离心脏只有5公分。”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很多次他受的伤比这个要严重,但是当医生取出格瑞体内子弹,宣布她脱离生命危险的时候雷狮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我还没说你,挺有想法啊。”雷狮看着格瑞,“谁允许你站我前面的?”
雷狮。格瑞打断了他,她用右手抓住了雷狮的衣领,把对方朝自己拉近。
“我喜欢你。”
这是格瑞第一次对雷狮说表白性质的语句,雷狮愣了片刻。
格瑞主动亲吻他也是第一次,雷狮小心翼翼抱住了她的腰,很害怕碰到她伤口。
一吻天荒。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